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田集镇推进2020年“劝耕贷”工作
来源: 2020-03-25 15:01:23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3月22日上午,田集镇在镇服务大厅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劝耕贷”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周辉主持,全体镇干部、各村(居)书记、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丽群首先传达阜南县“劝耕贷”工作会议精神,对“劝耕贷”工作进行详细分析解读,并结合田集镇实际,对开展“劝耕贷”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会议强调, “劝耕贷”工作是加快推进农村金融综合改革的需要,认真落实“劝耕贷”有利于满足现代农业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有利于推进农业现现代化建设和大户带动精准扶贫工作。各村(居)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微信、入户发放明白纸等方式方法,在群众中广泛宣传“劝耕贷”工作的目的意义和政策要求,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田集镇要求,各村(居)广大干部要认真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对年满18到60周岁之间,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不良征信记录,有一定偿还能力的农户进行摸排,重点对全镇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社会化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进行详细摸底,收集相关信息,分类建立档案。经摸排对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企业或个人要及时上报,确保提高农业和金融资源配置效率。(陈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