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六县长直播“吆喝”农产品
来源: 2020-03-24 20:09:37 责编: 喻寒松

anhuixinwenwang

  任铃丽被石台县的好山好水好产品“圈粉”了。 3月22日下午5点多,在抖音号“天方富硒生物科技”开启的直播中,该县县长章文静正在介绍当地茶叶:“今天给大家推荐的产品是石台硒茶,它采用传统的毛峰型绿茶制作工艺……”

  “第一次看县长直播卖农产品。 ”这个平时爱看彩妆、美食直播的合肥女青年忍不住下了单。她坦言,是政府领导站台的“公信力”和直播过程中满满的“干货”让自己为产品买单,“县长引经据典,还穿插着风景人文等介绍,让我都等不及想到那里旅游了! ”

  这是我省开展县长直播 “战疫助农”活动的第二天。受疫情影响,全省不少优质特色农产品面临滞销难题。为运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扩大“皖”字号农产品影响力,省委网信办联合学习强国、抖音和今日头条等平台,在岳西、舒城、临泉、石台、金寨、望江6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专场直播活动,邀请各县县长走进直播间,推介当地优质农产品。

  “活动中重点推介了岳西翠兰、舒城茶油、临泉芥菜、石台硒茶、金寨大别山山核桃、望江大米以及各县其他特色农产品。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还邀请了姚大、乡村胡子哥、丽江石榴哥、陕西老乔等7位网红达人与县长们连线互动,“直播中发放了大量优惠券、开展了抽奖活动等。 ”

  “这是我第一次直播,经验不足还要向你们学习。”晚上8点,在主播连线中,金寨县副县长蔡黎丽向连线主播“丽江石榴哥”直言自己是“新手”,“还要你多帮推介金寨的好产品! ”

  “县长做得很好了。 ‘石榴籽’们,希望大家多多参与活动,帮帮农民。 ”拥有659万粉丝的“丽江石榴哥”在自己的直播页面上喊话。

  官员上阵推荐农产品,让广大网友感受到政府助农的诚意。在直播间里,全国各地的网友用一笔笔订单表达了支持。 “6场直播总共销售农产品24.6万件,销售额达2010万元。 ”上述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为了直播活动顺利进行,政府部门和农产品销售企业都做足了功课。 “前期与项目组对接活动时,县电商办花了很大功夫。 ”作为金寨县直播时推荐的香菇生产企业负责人,李先辉心里满是感激。“后续我们拍摄预热视频、采购生产产品和直播间准备加上脚本撰写,也花了半个多月时间。 ”在他看来,所有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县长直播到晚上快10点结束,我们看网友热情不减,又加播到凌晨2点多,产品卖得特别好! ”

  记者了解到,此前砀山、枞阳等多地县领导都曾走进直播间,为农产品销售助力。 “去年是网络直播的元年,双十一当天淘宝直播带货成交量近200亿元。 ”省电子商务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刘家杰认为,直播已成为电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安徽日报农村版融媒体记者王逸群 通讯员朱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