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超市用上“云收单” 结算快捷又安全
来源: 2020-03-24 16:59:56 责编: 白云磊

233534769795

​疫情之下,“非接触”成为人们生活的常态,也是自我防护的明智之举。作为老百姓的 “米袋子”“菜篮子”,各大超市在保证物资充足的同时,采用“非接触”式扫码支付,也将会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日前,记者从省联社获悉,疫情期间,我省多家农商银行加大“云收单”系统维护运营,开辟绿色金融服务通道,保证省内多家超市通过“非接触”支付方式结算,有效减少了病毒传播风险,为居民提供了方便、快捷,更安全的支付服务。

“疫情期间,街上空旷,但超市人多。好在有了‘云收单’,通过扫码支付,方便快捷不说,收银时和客户不用接触,大家都放心些。 ”肥西县永润超市云谷路店负责人王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2月底,肥西农商银行为该超市安装了 “云收单”收银系统。不仅顾客能“非接触”式“闪付”买单,超市收单管账变得高效便捷,还有助于超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过去高峰期,多个客户一起收银,机器信号传输慢,排队久了客户体验感不好。现在,即便人多也不怕。从扫码到支付成功仅需1至2秒。 ”王女士表示,尤其疫情期间,“云收单”优势凸显。该超市的11台收银设备,实现了客户秒支付、商户秒收银。

除了提供具有快速、便捷、高效的“云收单”服务外,我省多家农商银行在疫情期间,还优化了服务水平,开辟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全力保障各大中小超市的正常运营。

今年1月,屯溪农商银行推出“云收单”收银平台,并完成首家商户入网上线。为了提升消费者支付体验,方便超市收银,该行加大推广力度,将黄山市天润发超市旗下的三家门店收单业务接入该行 “云收单”系统。

疫情期间,天润发超市全程保障当地市民日常生活物资的供应。与此同时,屯溪农商银行也全力保障天润发超市“云收单”的稳定运行。该行开辟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安排电子银行部员工到店走访,遇到系统突发事件,坚持上门为其排除故障,受到了该超市负责人的高度赞扬。截至目前,除一家超市因总部财务要求不能在区域法人银行开户外,屯溪区域内所有的连锁超市都已使用该行的“云收单”或“信e付”支付结算。

春节前,颍淮农商银行的“云收单”收银系统正式上线。这种“线上收单”的新模式,为阜阳多家连锁超市带来了不少结算便利和安全防护。

华韵超市本是一家小型超市,后经多次规模扩张,已在阜阳地区开设多家大型连锁门店。原来单一的“信e付”收单已无法满足该店日益增长的业务量。 “云收单”系统成功开发后,该超市积极上线“云收单”。颍淮农商银行迅速安排专员安装、调试,并对超市收银人员进行一对一培训。系统正式启用当天,该超市收银笔数超1.2万笔,创造了该行单日收单笔数的最高记录。

疫情期间,华韵超市为“民生保障企业”,一直正常营业。该行也积极同超市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确保“云收单”系统正常运行。同时,该行还为超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帮助,指导超市收银员对收银机、电子秤等做好消毒、防护等措施;开展资金需求调研,对其流动资金需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用实际行动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移动支付金融服务,为百姓“菜篮子”保驾护航。(本报记者 李晓磊 通讯员 吕骥飞 陈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