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为景区开放保驾护航
来源: 2020-03-23 09:01:24 责编: 陆杨

eb8185df3516832e9e4b35b12f76b6e

3月18日是绩溪县龙川景区恢复开放首日。为确保景区游客生命健康安全,稳妥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经营工作,绩溪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靠前服务、严格监管,为龙川景区开放保驾护航。

 主动靠前服务,线上线下多指导。线上通过微信群、QQ群和电话,了解复工经营户数量、种类等,告知复工经营业户各行业复工复产政策和复工条件,在线解答餐饮业户提出的有关问题,帮助经营户更好的复工复产。线下通过实地走访,采取“面对面”方式,宣传复工要求,详细告知复工的注意事项。

 开展食品安全监管,舌尖安全来保护。重点检查景区餐饮单位、小餐饮、农家乐,重点查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辅料采购、生产加工过程控制、生产场所清洁消毒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要求餐饮单位落实好做好索票索证、台账记录等制度,严禁采购、宰杀、加工、经营野生动物,严格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禁止集中就餐和自助式就餐,把好食品安全关。

 开展特种设备监管,安全隐患要消除。以辖区范围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实地查看特种设备安全规章制度及防范措施是否健全以及操作人员培训情况等,要求特种设备经营单位做好设备检修维修,严格落实特种设备每日运营前的试运行检查、例行安全检查和日常消毒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价格监管,诚信经营要倡导。检查景区门票价格是否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是否有乱加价乱收费行为存在。要求经营单位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不得借疫情之机乱加价、乱收费维护旅游市场价格稳定,统一公布举报电话,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建立价格投诉举报沟通机制,保障消费者权益。(王树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