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昂扬向上的奋发青春 ——记柳沟镇防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们
来源: 2020-03-22 16:09:03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00224160730

他们不是大人物,也没有惊人成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虽不像医护工作者那样与病毒直面斗争,但每个需要他们的地方,总会出现他们的身影,他们奔忙在防疫一线,默默做好后勤兵,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他们平凡却也非凡。

image

image

“害怕是肯定害怕的,但村里好多都是老人,他们护我们小,现在我长大了,我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他们。”熊新茹说。

熊新茹,阜南县柳沟镇岳桥村村民,合肥师范学院大二在校生。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她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的志愿者队伍中,在村庄采取封闭管控后,主动承担与超市的对接和村民生活物资配送的工作。她挨家挨户上门登记每户村民所需的物资,汇总后对接超市配货。等物资送达村委会后,她又将所购物资送到每户村民家中。“每天登记、对接、送上门……要面对不同的人,接触病毒的风险很大。但是看到他们拿到生活用品的笑脸,听他们说谢谢,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甜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受她影响,同村很多青年也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image

“我是一名大学生,想为咱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份力……”来自山西太原工业学院的李培广是李寨村第一个大学生志愿者,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现在已经成年了,疫情当前,我想用自己的方式,与父老乡亲们一起战斗,让他们看到我们95后,现在已经是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可以担负起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

“大娘,现在疫情严重,咱们还是要戴上口罩。”村里缺少宣传员,他就主动拿起小喇叭,到各个村庄里宣传防疫知识和温馨提醒。遇到没戴口罩的父老乡亲,他就停下来提醒。

image

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村里返工人员也多了起来,他开始帮忙登记外出复工复产信息,到哪座城市、乘坐车次航班信息……每一项他都认真细致地询问记录,偶尔遇到有抵触情绪的村民,他还会耐心地为其做思想工作。李培广说,“虽然这几天天气很冷,但是看到和我一样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我觉得我们辛苦中也带着一种期盼,一种责任感、使命感,很有意义。我希望疫情能快些结束,早日看到百花绽放,笑脸洋溢。”(张梦兰 朱志芹 陈占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