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绩溪县:抓好疫情期间党员教育
来源: 2020-03-22 08:59:36 责编: 陆杨

486110314

 “今天是远教固定播放日,受疫情影响不能集聚,请大家在家利用手机电脑做好个人自学,做到学习不掉队……”3月20日是绩溪县党员远教固定学习日,瀛洲镇巧川村的远教站点管理员周起明正在群里发布学习提示,一场线上学习马上开始。

3月18日,在安徽先锋网-共产党员网网络电视台“同心抗疫”专栏推送了最新课件以后,绩溪县第一时间将专栏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新冠肺炎防控心理健康课程视频》《解“疫”》等课程作为线上远教推荐课程,推荐给各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要求结合实际开展线上学习。这种线上学习在绩溪县并不是首次。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绩溪县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式自主学习”,一方面充分利用“安徽先锋网"“干部教育在线"“绩溪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和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在线开展疫情防控学习,另一方面,利用“远教大喇叭”宣讲防疫知识,并结合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一线涌现出的一大批党员先进典型事迹开展线下学习研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党员教育,为党员干部“加油充电”。

忙完上午的工作,中午工作间隙,邵玮雯不忘到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的“疫情时期领导干部如何做好自我调适”专题学习中去看一看。邵玮雯是绩溪县临溪镇人大副主席,她说,这个培训的内容有很多讲的很实际,除了心理调适课程还有疫情应对处理课程,很多确实是在疫情防控实际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其中不少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找到方法。

为党员干部“加油充电”的同时,绩溪县还不忘满足疫情防控一线干群心理调适需求。面对疫情,及时将“安徽省心理学会疫情防控心理援助服务平台”推荐给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并结合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调适在线课程的通知》,借助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线学习平台,开放了6个可共用学习账号和9门心理调试类课程。(黄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