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长沟镇文明实践志愿者“护航”复产复工
来源: 2020-03-21 16:43:32 责编: 陆杨

486110314

“每天进厂前测量下体温,消消毒,带上口罩作业,我们心里也踏实。”日前,位于泗县长沟镇境内的三枪内衣厂的工人在门卫处边量体温边说道。当日,志愿者们忙着给他们登记、测温、消毒、发口罩,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个环节。

随着“返岗”热潮的到来,各个企业都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长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化身“指导员、宣传员、服务员、防控员、联络员”深入最前线,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保驾护航。

长沟文明

做好指导员。为了打好“有准备之仗”,在企业复工前,志愿者们就到对接企业“报到”,对辖区内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采取“定制服务”,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协助企业提前做好返岗人员信息摸排、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特殊时期企业生产不耽误。

做好宣传员。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企业生产需求,精准对接,精准服务,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顾之忧。他们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多种途径为企业复工复产“列清单”“划重点”,宣传相关政策,解答复工复产须知。在企业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防疫通告、防疫知识宣传页,员工微信群转发防疫知识等方式,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员工对疫情防控入眼、入脑、入心。

长沟文明2

做好服务员。从镇卫生院、派出所、安监办抽调专业人员组建专业志愿者队伍,“一对一”包厂,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深入企业,围绕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应急演练和防疫物资储备等,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和现场指导。同时对辖区内有运输需求的企业进行摸排,统一办理车辆通行证,帮助解决企业复工期间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购置问题,主动做好服务保障。

做好防控员。协助各企业严格落实门卫登记检查制度,员工佩戴口罩,一日两次测量体温,厂区每日消毒4-6次,加强公共区域通风换气。在每家企业设立隔离观察点,不断完善隔离措施。引导企业员工食堂就餐采取分餐制、错峰就餐模式,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做好联络员。建立日报告制度,每日向镇指挥部报告企业开工情况、员工健康状况、防疫工作开展情况、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等情况,重大情况及时上报。同时向企业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最新政策,全力保障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员工的生命安全。

目前,长沟镇各家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每日活动在各个厂区的星星点点的“志愿红”,成为复工复产进程中的一针“强心剂”,助推长沟镇的经济发展重新按下“开始键”。(袁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