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瓦坊乡六措并举推进旱厕整改
来源: 2020-03-21 16:33:00 责编: 陆杨

486110314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力争把疫情对脱贫攻坚收官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泗县瓦坊乡推进六项旱厕整改措施,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提升生态宜居水平,筑牢脱贫攻坚基石。

宣传全覆盖。抓住疫情联防联控相结合的广播、宣传车等宣传切口,高密度、全覆盖到户到人,大力宣传旱厕整改措施.

摸排地毯式。村组干部带领网格员对全乡范围内所有户用旱厕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一户不落,一宅不少。

排查无盲点。成立旱厕改造整改专班,对地毯式摸排结果,再次逐户登门核实,明确存在的具体问题,点对点反馈到各村。

整改无死角。对标查摆问题,强调标准,强化质量,实行当日下午村向乡上报整改户数,当日自动消减户数,一周一调度的整改推进措施。

责任不悬空。实行职级责任制。即村书记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包村领导包保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调度强化,防范形式主义。

服务零距离。充分发挥网格员、乡贤五老等志愿者的引领作用,动员群众参与,尊重群众意愿,严把旱厕改造质量关。(瓦坊乡政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