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汴河街道:春耕春管“微课堂”受欢迎
来源: 2020-03-21 08:59:03 责编: 陆杨

486110314

“小麦要高产,重点在于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小麦管理千万不能放松。”“要以保苗稳健生长,构建合理群体结构为目标,重点抓好以控旺长、防倒伏、防病虫草害、防冻害为主要内容的麦田管理技术措施……”这是日前宿州市埇桥区汴河街道农技站人员在汴河街道工作微信群里发布的小麦田管信息。

在该街道马梨园村,种粮大户马胜昔根据农技人员发布的技术要领,带领着员工们正在麦田里打药、施肥,2500亩小麦和几百亩葡萄树、桃树等已管理一遍。他表示,自己一直关注街道农技人员的技术发布,每天都在手机微信上学习管理技术。

近年来,汴河街道农业部门在所有行政村利用微信平台开设春耕春种、夏收夏种夏管、秋收秋种“微课堂”,在微信里及时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使农民不出门就能掌握各种农作物种植田管技术。

“以前,如果农户碰到农业技术问题,我们就得下乡一次次地跑,一天下来也解决不了几个问题。现在除了下乡指导外,还通过建立农业技术培训微信群,让广大农户只需拍张照片发过来,我们就能随时随地了解情况,针对问题对症下药,解决反映的问题。”汴河街道农技站负责人说。(张成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