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绩溪板桥头乡:高标准农田全面复产
来源: 2020-03-19 17:38:36 责编: 陆杨

486110314

绩溪县板桥头乡作为一个典型的农业乡,田地山场资源丰富,全乡水田面积占绩溪县的十分之一,更是有着“绩溪粮仓”的美称。

目前,板桥头乡高标准农田项目(含在建)已实现全面复产复耕,因农田建设项目季节性强,适宜施工期较短,板桥头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有利天气,力争把受疫情耽误的工期夺回来,全面提升板桥头乡农业综合产能,带动更多的农户增产增收,切实为全乡乃至全县的粮食安全提供长久的保障。

QQ截图20200319173728

板桥头乡高标准农田项目于2019年上半年正式启动,并于当年10月份招投标成功,计划于今年5月份全面完成。该项目涉及板桥头乡中村、庙山、长岭三个行政村,总投资900万元,其中庙山为贫困村,占比达百分之四十。高标准农田的建设大大提高了这三个村的土地流转率,使得粮食亩产量也得到显著提高,并降低了每亩作业成本,有效改善了农民增收缓慢、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较弱的现状。(李孝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