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绩溪县瀛洲镇:发挥党建力量,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2020-03-17 20:19:35 责编: 陆杨

486110314

为有力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绩溪县瀛洲镇党委、政府做到及早谋划部署、抓实行动成效,积极发挥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先锋作用,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当好“主心骨”。瀛洲镇强力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迅速响应、积极行动,要求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不缺位、保障生产经营有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实施领导班子成员定点包干企业,落实“一对一联系,点对点包干”负责制,主动深入企业了解需求,明确复工复产标准要求,优化审核审批流程,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物资运输、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企业党组织严格落实联防联控主体责任,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青年模范岗,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部门、车间、班组,切实凝聚起抓党建、促发展、保防控的强大合力。

QQ截图20200317202358

强化领导带头担当,当好“贴心人”。瀛洲镇坚决贯彻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领导干部强化担当、靠前指挥、当好示范,确保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的要求,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及时掌握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督促企业组建完善防疫工作组织架构,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一企一策”帮扶机制。迅速落实“一线工作法”,要求领导带头抓重点企业和项目,紧盯复工复产重点环节,全力抓好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同时紧盯防控重要细节,加强企业安全管控,确保在安全防控的前提下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QQ截图20200317202408

凝聚党员先锋力量,当好“排头兵”。瀛洲镇积极发出倡议,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到复工复产最前沿,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主动当好疫情防控的引导者,带头宣传和解读防控政策措施,积极引导企业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当好生产一线的实干者,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和生产攻坚关键岗位,踊跃加入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争做排头兵,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抓生产、赶进度做出贡献。主动当好防控措施的践行者,按照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要求,党员带头做好自身行为养成,配合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带动企业员工自觉融入环境和共同监督,切实在复工复产中积极发挥党员作用。(瀛洲镇政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