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疫情防控有尽时 脱贫增收有路子
来源: 2020-03-17 18:23:35 责编: 张玉芳

税镇镇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镇村干部主动担当脱贫攻坚收官任务,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措施,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确保贫困户增收落实到位。

16

在开展疫情防控一线的镇村干部,同时又成为脱贫攻坚的一线将士,不仅为贫困户送去消毒液、酒精、口罩和喷壶等防疫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现状,尤其是存在的问题和意愿,提早落实好扶贫政策。

镇里灵活采取鼓励外出务工、复工复产企业与开发岗位相结合的方式,促进贫困户有序就业。镇村干部划片包干,对全镇贫困户的认真摸排,鼓励有就业意愿有能力外出就业的,在疫情防控允许情况下,通过优先办理外出务工证明,落实交通补贴等措施,使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者基本都实现转移就业、稳定就业,确保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目前,全镇已有2144人贫困人口外出务工,开发保洁员、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员等临时公益性岗位解决97人;对接工业聚集区内的复工企业,搭建供需平台,解决贫困户就业岗位37个,镇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口用工7人,稳妥有序组织贫困户就业。

   镇里组建9个政策宣讲队,发动贫困户积极参与产业发展,提升贫困户增收的内生动力。各帮扶人与有能力种养的贫困户一起想办法,因地制宜精准选择适合贫困户发展的产业,并跟踪服务指导产业发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特色种养业奖补政策。目前,全镇有产业需求的贫困户468户中有246户已经落实特色种养业。

对因疫情防控期间造成的农产品积压销售问题,镇里千方百计通过帮扶人、机关食堂认购等形式帮助解决一部分,电商平台对接贫困户,网上销售一部分等形式,积极帮助贫困户销售积压农产品,促使贫困户不因疫情防控而影响增收。(张朋飞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