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郎溪农商银行开展“百行进万企业”活动
来源: 2020-03-16 10:57:49 责编: 白云磊

233534769795

​本报讯 今年开年以来,郎溪农商银行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主题活动,采取多种措施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服务实体经济再出新招、实招。

强化人员分工,夯实工作基础。该行以支行为单位,充分发挥出各支行在各自辖区所累积的客户资源,加大与存量账户客户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了解客户资金需求,掌握动态,发现商机,精准对接。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行内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对存量账户开展回访,了解辖区内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在疫情期间企业经济损失、运营资金难题等等,初步做好企业基本情况摸排。

发现客户难题,强化产品宣传。为进一步抓住客户发展难题,各支行以经营在网点办理业务或者资金流动较大的客户为主体,筛选出较为熟悉的客户,通过拜访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情况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规划,特别是关注小微企业资金链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为企业金融服务提供相关建议或意见。同时,积极宣传该行信贷产品和电子产品在资金额度、手续办理等方面的优势,精准对接,打造出“企业有困难,农商行就能上”的全方位式金融服务。

及时登记造册,提供多样服务。客户经理在拜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时,采取了“随时听、随时记”的工作模式。一个本子,一支笔,随时记录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和根本需求,并针对以上情况给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以便在疫情结束后为客户量身打造合理的金融服务支撑方案。

科学统筹分析,制定合理方案。在全面了解情况后,根据企业情况、产能现状、发展规划以及资金情况和存在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总,并建立科学合理的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对回访客户情况及时制定表格数据汇报外,上报总行相关部门,及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金融服务对接人员,确保每一次的拜访,每一次的情况收集和每一次的方案制定都能听得到回声,取得到实效。(孙倩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