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CCTV《朝闻天下》安徽农商银行系统便民惠农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2020-03-16 10:23:20 责编: 白云磊

233534769795

    3月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栏目,对安徽农商银行系统便民惠农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了重点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316102213

    昨天,一站式惠农服务e家平台系统在安徽淮南市寿县农商银行正式开通,这标志着安徽全省一站式惠农服务全面启动,金融系统服务从营业厅延伸到了田间地头,大力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

    郭正九是安徽寿县涧沟镇顾寨村和谐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的合作社是农业扶贫小微企业,下属6名员工都是贫困户,眼下郭正九正在为购买龙虾养殖饲料的资金发愁,县农商银行在了解情况后,一早便来到了他的企业,指导他用手机登录一站式惠民农资服务e家平台系统申请资金。

    郭正九:很方便。

    记者:怎么方便?

    郭正九:在手机上直接就可以申请(贷款)。申请以后,当天就可以到账。用起来也很方便。

    记者:今天贷了多少钱?

    郭正九:贷了20万。

    记者:今天就拿到了?

    郭正九:对。

    一站式惠农服务不仅提供快捷的资金贷款服务,还义务帮助贷款户购买饲料等农资,对接技术员现场免费指导,甚至帮助农民推销农产品,实行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

    郭正九:几个饲料厂的技术员到我们现场给我们指导,教我们怎么把虾养好,后续养虾养好以后,(再帮)我们找好的收购商到本地来收购,养出的虾不用考虑卖不出去,渠道给我们安排得很通畅。

    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钟园:开启绿色通道,提供产业帮扶资金和扶贫小额信贷以及后续的跟踪服务,大力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做好农资供应等春耕备耕工作,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

    近年来,安徽省联社带领全省83家农商银行,立足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结合各地实际,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脱贫攻坚、更好支持“三农”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创新服务、加大投入,为全省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仅今年以来,全系统就累计投放涉农贷款521亿元;同时以全省银行业20%左右的资金来源,发放了全省三分之一以上的小微企业贷款,80%以上的农户贷款,85%以上的扶贫小额贷款,充分彰显了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安徽省联社办公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