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田集镇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 2020-03-11 20:46:53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00224160730

为及时有效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助力疫情防控,田集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该镇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应急预案,对疫情形势及时进行分析研判、提早安排,细化完善防范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措施。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有关部门提前谋划,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加强社会治安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防疫强行冲卡、聚众赌博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稳定,助力疫情防控。

同时,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镇信访维稳中心协同镇派出所、司法所等有关单位,认真做好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关键环节疫情监控,加大对疫情防控站点治安管控力度,加强人员劝阻管控工作,做好解释,重点巡查留守妇女儿童、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生活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发生公共安全、恶性极端事件。

引导和鼓励信访群众疫情期间采用电话、微信、网上信访等渠道反映诉求,确保群众“足不出户”便可表达诉求;对涉及疫情有关事项,做到“特事特办”,特殊紧急情况,实行干部上门服务,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各村(居)重点关注疫情期间有关邻里纠纷、外出务工、家庭矛盾、特殊群体管控等矛盾易发领域,以不激化矛盾、不发生群体聚集为原则,坚决把各类矛盾纠纷处置在事发地、化解在初始阶段。针对重点信访老户和复杂疑难信访案件,实行领导包案、带案下访,做到责任明确,措施落实。  

此外,各村(居)、镇直各单位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访信息畅通。实行领导班子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规范信访秩序,依法处置无理缠访闹访和违法违规信访行为,对接访的问题落实相关化解措施,针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发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处置。(陈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