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双浮镇真情关爱“一老一小”特殊群体
来源: 2020-03-11 12:28:41 责编: 张玉芳

为全面做好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目前无法返院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社会散居孤儿、困境儿童等“一老一小”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双浮镇精细谋划,制定措施,确保疫情期间“一老一小”特殊群体各项生产生活保障。

镇村两级配合民政所开展全面普查,详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健康状况、精神状态、接触人群,分门别类建立信息台账,摸清各类特殊人群的真实底数,注明“一老一小”特殊群体生活、就医、教育是否有保障。根据每人不同情况,制定“一人一措施”,切实根据个人实际困难,有针对性的提供帮扶。对于排查中发现生活有困难的人员,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镇村两级干部和卫生室医生进行包保。同时,做好赡养人和监护人的思想工作,最大限度共同做好关爱帮扶工作。各村积极协调和动员学校、扶贫办、民政所、卫生院和广大群众,多方位参与到特殊群体关爱帮扶工作中去,做到生活有人照顾、生病有人看护、生活物资有人配送。对于疫情期间贫困人口,开展临时救助,确保贫困人口生命健康得到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309110517

(邹傲猛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