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党旗领航 齐心战“疫”备春耕
来源: 2020-03-10 19:51:54 责编: 陆杨

486110314

疫情仍在,农时已来,为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绩溪县让党旗领航,共助战“疫”备春耕。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走进绩溪县田间地头,时常能看到农技人员正在科学指导群众开展春耕生产,助力稳产保收。

“一定要戴好口罩,人与人之间要拉开距离,不要靠的太近。”在瀛洲镇瀛洲村,由该县种植业服务中心组织的农技服务小分队正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对油菜进行清沟沥水、中耕除草、病虫害防治。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我们按照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给油菜科学施肥、打药,今年一亩地收350斤菜籽没问题。”正在干活的群众章利生说道。

绩溪县及时开展“线上+线下”服务指导,帮助农户解答各类农业生产问题。在线上,全县县级农业示范户和种植大户按照“一对一”模式,安排结对农技人员,实现农技指导24小时无障碍沟通互动。在线下,由党员牵头组建农业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结合实际帮扶、指导、解决种植户遇到的各类备耕困难和技术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农技指导140多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3万份。

为解决农户春耕备耕物资购买困难问题,绩溪县在对做好防控措施、符合条件的门店予以备案登记经营的同时,发挥党组织协调优势,村“两委”带领村党员干部主动跑腿,当起村民春耕备耕的“后勤兵”,及时对春耕亩数、化肥用量、种子需求等信息进行摸排登记,确保防疫期间春耕生产扎实推进。

“在我这工作的员工都是当地的村民,他们每天都会经过体温检测,确认无异样后才开工。”主营香菇大棚种植扶贫项目的老胡家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俊凯说,为确保农业的平稳发展和村民的稳定收入,合作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第一时间复产复工。

为打好复工复产“主动仗”,绩溪县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业企业和种植专业合作社做好摸底登记,针对复工复产中存在的运输问题,第一时间办理点对点运输通行证。同时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动员本地有就业意向的村民积极报名,就近务工,全力推进有序开展复产复工和春耕生产。(黄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