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宿州农商银行:履行社会责任 加大信贷投放
来源: 2020-03-10 16:09:28 责编: 白云磊

233534769795

​    面对疫情,宿州农商银行在信贷服务上下功夫、求实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辖内中小微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提供精准、高效、贴心的信贷资金支持。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新增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369户,金额58077万元;办理无还本续贷9户,金额3990万元;办理展期6户,金额4123万元;利率优惠19户,金额64752万元。

    迅速行动,积极走访企业

    宿州农商银行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微信联系等方式主动对接企业,特别是重点走访了医用物品和重点生活物资保障企业,积极了解企业金融需求,“一户一策”制定科学合理的融资方案,全面加大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累计走访156家企业。

    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还款困难的企业,宿州农商银行明确承诺“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办理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措施给予相应支持,同时在确保合法、合规、风险可控的条件下,适度增加授信,执行差别化优惠利率政策,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创新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为满足宿州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及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资金需求,宿州农商银行及时推出“输血贷”,帮助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2月28日,宿州农商银行向某包装膜制造企业 (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3000万元。该公司是宿州市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以生产软塑料包装袋、彩色印刷复合袋为主。此次为响应国家政策保障民生,满足中粮集团、蒙牛、伊利等集团的食品包装膜供应,确保疫情期间的食品供应不受影响,因此需购进一批cpp膜纸箱等原材料,流动资金缺口达3000万元,急需一笔资金周转。该行在了解到客户资金需求后,主动对接,迅速放款,及时帮助该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无缝对接”,帮助企业贷款平稳过度

    宿州农商银行对于符合要求的客户,坚持做到信贷资金“无缝对接”,积极提供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方案供企业选择,通过开辟快速审批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解除企业贷款到期无法及时偿还的后顾之忧。

    某企业为国内知名鞋业品牌经销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该公司旗下专卖店不能正常营业,大量货品因此积压不能销售造成季节性减值,同时该企业还需要负担几十家实体店铺租金和员工工资,导致亏损严重。

    2月28日,该企业有一笔600万元贷款到期,宿州农商银行为其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并在二个工作日完成续贷手续,有效缓解了该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

    利率优惠,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宿州农商银行为减少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融资成本,在疫情期间执行贷款定价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还款压力与融资成本,帮助受困企业渡过难关。

    某大型零售连锁超市是安徽省属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负担着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的重要作用。受疫情影响,虽然物流、人力、运营成本大幅增长,但为保障供应及平价销售,该超市的大量生活必需品均为零利润或负利润销售,产生较大的资金周转压力。目前该企业贷款余额7800万元,宿州农商银行在了解实际情况后,对其贷款利率优惠50个基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陈 墨)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