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旌德县抢抓春播春种保供给
来源: 2020-03-09 09:22:42 责编: 胡明兵

安徽日报

旌德县在着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后期粮油蔬菜的供给。

针对本县主要农作物种植方式和现状,该县围绕油菜、水稻和蔬菜三个重点,下沉一线,主动对接,抓紧做好当前田间指导和后续工作谋划。密切田间油菜苗情、墒情和病虫情监测,及时向农户发布管护措施,保障农作物丰收。走访全县规模种粮大户,开展农业支持保护、稻谷补贴、订单农业等相关政策信息宣传,摸清全县水稻种植意向,帮助解决土地流转、农资储备等方面困难和问题,调动全县水稻种植积极性,力争全县水稻种植面积稳中有升。全县大户农资配送比例达到30%以上。做好设施大棚和在田露地蔬菜管理工作,及时上市满足市民需求。

抢

同时,该县对各镇5亩以上规模种植基地全面摸查,掌握生产动态,鼓励扩大早春蔬菜播种面积,为后续地方生鲜市场供应提供充足保障。

在三溪油菜种植大户季光辉的油菜田间,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应用植保无人机对大田油菜进行病虫害防控及增施硼肥喷施,仅2小时不到,就完成了25亩的防治,实现了省工、省力、省费用的效果,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促力。(汪红明 程爱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