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张寨镇:社会各界为滞销荸荠找销路
来源: 2020-03-08 12:02:33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00224160730

3月6日,阜南县张寨镇朱寺村村民张运飞望着一袋袋销往各地的荸荠,再一次露出了笑容。他感激地说:“在疫情面前,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让我家大量快烂在地里的荸荠有了销路!”。与张运飞有着同样感受的张寨镇魏桥村荸荠种植大户张海涛,也打心眼里感谢社会各界的大力援助,让他家滞销的荸荠有了销路。

张寨荸荠销售1

张寨镇南部紧靠淮河蒙洼行蓄洪区,北临润河,水资源丰富,近年来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发展适应性高产高效优质水生植物,2019年朱寺村张运飞、魏桥村张海涛分别承包土地种植荸荠。春节过后,正是销售荸荠的“黄金季节”,但是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外地客户取消了订单。因滞销长在地里的荸荠如果不及时出土销售,就会烂在地里,损失严重。张运飞、张海涛眼见成熟待售的荸荠不能销售愁眉不展、如坐针毡。

张寨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张建在疫情防控期间走访种养大户时,得知荸荠种植大户张运飞、张海涛的农产品滞销难题后,就及时与阜阳城各小区物业联系,通过小区物业的业主微信群进行微信销售接龙,并与阜南县农业农村局联系销售信息。张寨镇党委书记李光在得知本镇的荸荠农产品滞销后,先后4次到荸荠生产场地了解情况,与阜南县粮食商务局、阜南县经信委和于集乡等单位联系销售事宜,在阜南县经济工作群等微信群发布销售信息。

张寨荸荠销售2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张寨镇荸荠滞销的信息很快在微信朋友圈、新闻媒体迅速扩散。阜阳城市周报、阜阳交通广播等分别在媒体上予以宣传推介。阜南县广播电视台免费为张寨镇滞销荸荠发布销售广告。阜南农业农村局在了解情况后及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微信接龙预定,动员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的同志利用乡镇微信工作群进行宣传预定。阜南县粮食商务局到魏桥村荸荠种植基地调研后,与阜南县新百超市、大润发、华联超市等商场联系,在阜南县城商场、超市建立了荸荠销售市场。阜南县苗集镇、柴集镇、方集镇、地城镇、王家坝镇、于集乡和新村镇等乡镇也都在镇村交流微信群开展荸荠销售预定、“搭桥牵线”。阜南县卫健系统在朋友圈“刷屏”助销售。共青团阜南县委、阜阳电视台等一些单位、一些党员干部纷纷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热心为张寨镇的荸荠销售宣传推介,成为张寨镇荸荠销售的“推销单位”、“推销员”。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宣传推介下,近日张寨镇张运飞、张海涛收到来自相关单位、团体和个人的订购荸荠的电话、微信、信息一个接着一个。他们边采收、边包装、边送购,忙得不亦乐乎。截止到3月6日,张运飞、张海涛共销售荸荠12万多斤。(姚茜 高玉林 张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