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临时党支部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 2020-03-06 20:17:13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00224160730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地城镇高郢村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安排,迅速成立了由镇派村6名干部和11名村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由副镇长王峰为临时党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防控精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要求,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

临时党支部每名党员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确职责,科学防控。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时党支部人员共分成卡点值班小组、宣传小组、走村摸排小组等三个职能小组,三个小组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在工作中,临时党支部还特别注重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积极动员他们参与疫情防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集中消毒杀菌,自觉美化、亮化家园。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高郢村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帮助村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临时党支部还对外出务工人员开展“三访三问”,亲自给他们送达外出申请证明和口罩等物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高郢村在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峰的带领下,大年初三率先在全镇实施全封闭式管理,连日来,临时党支部的每名党员,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截至目前,高郢村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高郢村群众的积极拥护和高度赞扬。(李家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