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绩溪:“疫线”淬炼 “火线”入党
来源: 2020-03-05 20:35:32 责编: 陆杨

486110314

 对在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火线发展入党。近期,绩溪县严格遵循“标准不降、保证质量”的要求,扎实做好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努力提升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日前,经安徽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三批临时党支部研究同意,三位入党积极分子为发展对象,经组织谈话,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发展为预备党员。

绩溪县中医院急诊科护士江丽瑶就是其中一位。她表示,来到武汉后更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执行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然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你们是党的好战士,人民的好儿女。你对患者们精心呵护、无微不至的关爱,我们看在眼里……”这是一封出院病人写给江丽瑶的信。作为90后入党积极分子,在武汉市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工作期间,江丽瑶表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的精神,患者们都很喜欢她。

看到长期戴口罩导致身边医护人员耳朵磨损,她多方联系微公益志愿者捐赠了2000个塑料手提到武汉,并转捐1200个给安徽省医疗队,转捐500个给黄山医疗队,留了300个给宣城医疗队。“希望同行的队员可以通过这个手提可以改善耳部的压力。”

接到宣城市组建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的通知,绩溪县人民医院ICU副护士长胡丹第一时间主动请战。鉴于武汉前线的工作强度和体能要求,她一开始并不在考虑范围。

“我虽然已超龄,但我是一名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有着丰富的重症医学科临床护理经验,而且我平时坚持锻炼,身体素质一向很好,请批准我的申请……”在胡丹的坚持下,她最终如愿奔赴一线。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胡丹不停地穿梭在各个病房间,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一套手术衣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反反复复的不知道多少遍,几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她9个小时不吃不喝,用坚强的意志执着地坚守着。

同在一个医院的绩溪县人民医院外科支部书记王昌锋认为她完全符合一线入党的条件。绩溪县人民医院外科党支部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经支委会研究,报经县卫健委机关单位审批、委党组研究后,确定发展胡丹同志为预备党员。

“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与死神竞速......”绩溪县人民医院内科医生李钦这样记录他在隔离病房的坚守。

1月25日晚间,绩溪县人民医院收治了两名武汉返乡的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李钦毫不犹豫在第一时间申请进驻隔离病房。在两位患者被确诊后,他先后数次进入隔离病房查看患者病情,与患者沟通,缓解患者的心理压力,让他们全力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出院与家人团聚。

经过六天六夜的坚守,患者的病情有所好转,并根据防控要求转入宣城市人民医院进行集中治疗,而李钦和他的战友们,经过了为期两周的医学隔离观察后又重新返回工作岗位继续与疫情战斗。

李钦2018年12月就向绩溪县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绩溪县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经支委会研究,报经县卫健委机关单位审批、委党组研究后,确定发展李钦为预备党员。

有着八年呼吸内科临床经验的他在宣城市组建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的通知下发后,第一时间写了请战书,自愿申请赴武汉进行医疗支援。他坦言,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有责任也有义务冲锋在前。(黄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