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打赢防疫战,南关街道这样做
来源: 2020-03-05 16:21:07 责编: 胡明兵

安徽日报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埇桥区南关街道社区干部、党员、楼组长、居民代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上下齐心,全员全力防控,打响了一场无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关街道煤电社区和观园社区借助社区通平台,充分利用不见面、少感染、实时传递等优势,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措施和进度,让居民能够在家里及时了解信息。

随着社区防疫工作的深入,急需社区志愿者。南关街道煤电社区利用社区通平台的“社区公告”版块,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公告发布后众人踊跃报名,在疫情严峻的关头更令人敬佩和感动。与此同时,南关街道观园社区利用社区通平台的“身边事”版块排除了居民提供的一个个防疫盲点,“在社区通平台上多扫除一个防疫盲点,老百姓就多安心一分!”社区工作人员说。 

随着节后返城潮来临,处于关键期的疫情防控面临更严峻的考验。人员信息、行程、健康情况的排查、记录和梳理工作,让基层人员忙个不停。为了有效协助防控疫情、方便社区干部线上收集信息,南关街道已在社区通平台上开设了“疫情防控”版块,基层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版块内的 “个人行程上报”“疫情线索上报”“寻求帮助”等功能,扩大排查覆盖面,提高排查效率和精准度。特别是“个人行程上报”功能颇受欢迎。近期返埇的居民在此填写行程信息后,社区工作人员可查询所需时间段内的个人行程上报数据,及时了解返埇人员的行程详情,根据是否停留或途经湖北省、近期是否有发热、咳嗽症状等重要信息,判断返埇人员是否应当纳入重点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