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捐赠手机助力学生“线上学习”
来源: 2020-03-05 16:07:17 责编: 胡明兵

安徽日报

近日,泗县刘圩镇秦场村黄北组村民姬启兵,正在为孩子第二天的“线上学习”发愁。这时,刘圩中心校五(6)班班主任老师敲响了他家的房门。

原来,在前两天对本班的线上学习条件排查中,刘胜男老师了解到班里姬万里同学父母双残,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家里不具备上网学习条件,就花了1598元买了一部智能手机,专门送给姬万里同学用于上课。孩子的爷爷看到老师送来的新手机,感激不尽。老师又现场指导孩子使用手机上课的方法,帮助他下载好软件,鼓励他在家做好防疫的同时,按时听好网课,不会的问题课后积极在班级微信群里提问,注意听老师的讲解。

据悉,从接到省市线上教学的通知开始,刘圩中心校就对全镇3000多名学生家庭线上学习条件进行逐一摸排,对11名不具备线上学习的学生,联系相关部门免费为他们安装网络,对两户贫困家庭,老师为他们送去了手机。(柏付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