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绩溪全力保障复工后“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2020-03-02 15:56:35 责编: 陆杨

486110314

随着绩溪县企业的复产复工,为保障其饮食,作为提供配套服务的餐饮业也在有序恢复营业中。绩溪县华阳市场监管所按照县指挥部和县局的工作安排,以“四个最严”保障餐饮服务业有序开展“线上经营”,让群众拥有更多选择和更好的服务。从2月23日起,该所全方位从严要求辖区内餐位单位复工落实各项标准。

严格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华阳所执法人员在各餐位单位着重检查防疫物资的配备情况,要求从业人员配备专属体温计,口罩、一次性手套储备不少于一周的使用量。同时查看了从业人员健康证以及每日体温记录情况,保障上岗从业人员的健康卫生。

严格检查经营场所卫生清洁状况。执法人员落实开业前的各项检查:查看餐饮单位从业人员衣着卫生、店内清洁情况,着重检查消毒液储备情况,强调落实每日清洁消毒记录。

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和食品原料采购环节管理执法人员检查厨房和储物间是否存在使用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有无采购野生动物、出售野味菜品的情况,同时检查经营者的自查记录以及进货单据。

严格就餐过程安全管理和食品制作过程控制。现阶段餐饮单位不得提供堂食的要求,市监所检查有无堂食现象,并对经营户主和顾客开展宣传,要求不得人员聚集;同时指出食品制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的要求立即整改。截至2月27日,华阳所排查辖区内符合开业要求的餐饮单位共计32家。(华阳市监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