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退役不褪色 抗“疫”展风采 ——记支河乡抗“疫”战线上的退役军人
来源: 2020-02-29 21:14:01 责编: 胡明兵

安徽日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埇桥区支河乡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做到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不怕困难,无私奉献,日夜坚守卡口一线,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值守员和战斗员,耐心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严格检测和劝阻过往车辆,展现了新时期军人的精神风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支河乡军服站工作人员、退役伤残军人李少华挺身而出,入村入户排查武汉、黄冈等湖北返乡人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消毒消杀、测量体温,做细做实防疫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真正展现了军人本色。

赵楼村总支书记、退役军人赵文,在疫情发生后没有休息,一直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进村庄、进家门排查湖北回来人员,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宣传防疫知识。退伍军人张敬义、张丙俊、武术、侯传普、孟献章等50余人,坚持每天在村庄路口向过往群众进行安全宣传、交通劝导。民兵路豆、李大汉、张军、李健等14人主动参与卡点执勤,检查进入人员情况,劝导群众不外出、不走亲、不访友。

 据初步统计,全乡共有70名退役军人、14名民兵、2名现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武红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