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马鞍山行推出“复工贷”
来源: 2020-02-28 16:19:16 责编: 许梦源

2月20日,位于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马鞍山市槟城电子有限公司拿到了复工后的第一笔、金额1700万元的银行贷款。 “马鞍山农商银行这笔贷款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WechatIMG84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鞍山农商银行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方案》等通知,推出“复工贷”等10项措施,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各项金融服务。

创新推出“复工贷”,助企业恢复生产。疫情发生以来,部分企业出现生产经营困难,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帮助企业尽早恢复生产经营,渡过难关,马鞍山农商银行拿出专项资金,对存量客户推出 “复工贷”,对当前复工的生产制造企业,短期遇到还本付息困难或有短期资金需求的可以给予存量授信10%的临时增加授信。

主动对接医药行业,适度降低融资成本。按照疫情期间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求,对医疗器械行业做到优先支持。马鞍山农商银行在得知马鞍山井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后,积极响应党和政府以及监管部门要求与号召,快速授信5000万元资金用于对该企业的临时信贷支持,贷款利率较以前利率适度下调。企业得到贷款后流动资金压力将大为缓解。

快速设立专项贷款,助力中小企业渡难关。该行设立3至5亿元专项贷款,给予基准利率,封闭式运作,专项帮助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有订单需求却资金暂时周转困难的中小企业。为做好专项贷款的投放,同时建立疫情防控“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流程和时限,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灵活调整还款期限,落实分类帮扶机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客户和商户,马鞍山农商银行主动做好债务帮扶工作,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完善续贷政策,延长还款期限,变更还款计划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和商户降低疫情灾害的影响。同时积极响应银保监会关于受疫情影响暂无收入人群合理延后还贷的要求,对确实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参加疫情防控相关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等,在信贷政策上予以倾斜,灵活调整按揭类贷款的还款期限,在疫情期间发生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逾期,暂不视为违约,提供征信保护。

(金松/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