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于集乡:脱贫战“疫”双推动 扶贫车间复工忙
来源: 2020-02-27 16:01:48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00224160730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于集乡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就近吸纳用工的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引导乡内三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真正实现脱贫战“疫”双推动。

微信图片_20200226132743_meitu_2

市、县领导指导乡扶贫车间复工工作

“陈老板,我报名!我可会缝纫了,啥时候上班?”谷堆村扶贫车间内,贫困户乔雪带着两名贫困户热情洋溢地自我“推销”。谷堆村扶贫车间是2020年投入使用的新建扶贫车间,主要生产被单被罩、毛巾等生活用品。“本来我愁坏了,新开张遇到疫情,谁敢出来干活?现在村里帮忙宣传招人,离家近、能照顾家庭、收入稳定,大家都来报名,这两天就能开工。”车间负责人陈浩说。

微信图片_20200226134819_meitu_1

乡扶贫办为扶贫车间捐赠口罩、消毒水

而此时,生产电子雷达震动器的于集村特立电子扶贫车间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进门测温穿护服,出门换鞋勤打扫,四测温、广消毒,职工互相保持距离,全神贯注地进行器件检测。车间负责人尹建敏表示:“作为咱们乡的‘老车间’,人员稳定,每年能带动贫困户10余人,产品生产有不能接触灰尘的特殊性,所以请放心,我们给工作人员提供的环境确保是一流的。”

目前,席老家村扶贫车间正提交复工申请,调集生产物资,打扫消毒车间,预计下周内实现复工。(张秀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