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旌德县:停课不停学 在线共成长
来源: 2020-02-27 14:10:28 责编: 喻寒松 胡明兵

anhuixinwenwang

微信图片_20200227140939

面对因疫情延长的寒假,很多学生和家长感到焦急,担心学习进度。为了切实组织好延迟开学期间学生的居家学习,按照省市教育部门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旌德县及时启动了城乡各学校的线上教学活动。
   23日,旌德县就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县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要以信息技术为手段,充分利用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本地本校网络教学资源及其他各类学习资源,开展远程在线学习服务,建立网络教学、辅导双向交流渠道,保障中小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的影响。

收到通知后,各学校根据要求制定了本校线上教学实施方案,通过学科网、希沃云课堂、中国电信云课堂等平台,开展网络授课、答疑和辅导等教育教学服务。线上教学以复习巩固、心理健康、公共安全、主题阅读等为主要内容,不提前教授新学期教学内容,不加重教师和学生负担,不收取任何费用。

与此同时,班主任、科任教师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等方式对学生进行作业辅导和心理疏导,指导学生科学制定在家学习计划,积极培养兴趣爱好,参与家务劳动,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章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