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活用“四个身份” 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2020-02-26 19:49:29 责编: 陆杨

486110314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活用“防疫一线指导员”“惠企政策宣传员”“驻企帮扶特派员”“解难纾困协调员”四个身份,用心服务企业,有序助推企业恢复生产秩序。

点对点走访,当好复工复产防疫一线指导员。该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工作的通知》,成立了四个督查指导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乡镇、经开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指导。每到一家企业,详细了解防疫工作准备情况、员工到岗情况、原材料储备情况、生产线开工情况,以及当前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对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全覆盖走访,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真实数据。

面对面指导,当好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宣传员。在《绩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意见》出台后,该局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向企业开展宣传,落实金融支持、用工支持、减轻负担等方面优惠政策的解读和指导,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尽快恢复产能。

一对一服务,当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服务员。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安徽省小山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前,该局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进驻企业,组织帮助提前复工复产,积极协调解决该企业包装箱、酒精等原材料紧缺问题,帮助企业办理了10余张跨省、市通行证,积极对接昆山开发区、嘉定产业服务中心、余姚市经信局等相关部门,批准辖区内配套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确保防疫物资原料供应,全力保障省市县指挥部物资征调需求。

心对心交流,当好企业解难纾困协调员。在与企业沟通交流中得知个别复工在即企业口罩紧缺,储备的口罩难以满足连续生产需要,该局积极对接,主动联系口罩生产企业,帮助企业购到口罩4000余个并送货上门,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党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