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绩溪全力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
来源: 2020-02-26 19:44:26 责编: 陆杨

486110314

为保障农民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农民工群体就业的影响,绩溪县人社局主动靠前服务,务实举措,保障疫情期间辖区广大农民工及时安全有序地返岗复工。

精准摸排用工需求。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及上门走访等方式对绩溪县籍在省外各城市务工已返乡人员全面摸排底数,对本县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准确了解企业缺工数量、工种需求等相关信息,通过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公共招聘网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和推送,促进就业供需精准匹配。针对本县企业急需用工的情况,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将用工信息推送到乡镇、村(社区)、户,畅通返乡农民工求职和企业用工信息渠道,助力农民工及时返岗就业。在了解到专业生产一次性医用卫生材料的小山卫材公司急需一线工人后,通过多种途径协助公司招聘到17名员工上岗。截至目前,为全县61家已开工企业新招聘员工235人,其中34家已开工规模企业新招聘160人。  

贴心实施返岗服务。为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积极为企业协调对接农民工返岗包车接回省外工人。徽山链传动有限公司在黔东南州三都县有20名员工急需返厂,县人社局立即与贵州都匀当地人社、公安取得联系,协调车辆放行,同时向县防疫指挥部汇报,积极协助企业安排车辆去贵州接回返厂员工。2月14日,首批9名贵州籍员工已顺利接回绩溪。针对有外出务工意向的农民工,联合卫生部门开展出行前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按照“乡镇收集、县汇总”的思路,详细掌握外出务工人员务工地点等基本信息,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实时掌握外地城市交通管制情况,组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安全有序将农民工输运至务工地。截至2月20日,已组织包车送出返岗农民工94人,其中宁波32人,台州16人,绍兴46人。

全力保障合法权益。会同各乡镇以及县直有关部门督促企业不得解除在隔离治疗期间、医学观察期间农民工的劳动合同,劳动合同到期的督促企业顺延至隔离治疗期或医学观察期结束,同时对外出务工人员不得歧视,保障薪酬待遇和稳定就业,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周明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