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两送两问”关心关爱湖北返乡群众
来源: 2020-02-25 22:58:42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00224160730

“最近身体健康如何?有没有不适、有不适是否及时到医院就诊?”“回乡之前在湖北干什么工作,有什么技能,最近有什么打算,阜南工业园区有类似的企业,是不是可以在家发展?”

针对湖北地区返乡群众暂时无法返岗复工的情况,阜南县田集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成立由镇包村(居)工作组长、村(居)党支部书记、镇包村(居)干部等组成的走访慰问小组,对该镇湖北返乡群众开展“两送两问”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15007e2e451dc40c6180895dbd70398

一送“防控知识”。走访小组到户详细了解返乡群众对防控知识的掌握和日常采取的防控措施,宣传市、县采取的防控措施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坚定返乡群众防控的信心。

二送“防护物资”。走访小组为每位返乡群众送去口罩,提醒他们出门一定戴上口罩。同时积极宣传并教会他们通过“皖事通APP”上进行线上口罩预约。

一问健康。走访小组认真询问返乡群众身体健康情况,提醒他们在家多运动,多锻炼增强体质,不要扎堆聚集。

二问就业。走访小组询问他们返乡前的工作岗位、工作技能和近期打算,向其介绍阜南县工业园区企业发展和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情况,引导、鼓励他们到县工业园区就业创业。(陈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