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田集开展“两送两问”活动
来源: 2020-02-25 22:49:11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00224160730      “杨书记、谢谢你们对我们全家的关心,这一个月的照顾,真是辛苦你们了。”武汉返乡人员杨守杰两眼湿润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感谢你们全家的配合,这次来主要就是想了解你的就业意向,镇村再给你想办法。”这是田集镇有关工作人员同武汉返乡人员的一次对话。

 连日来,针对居家自我隔离解除的武汉返乡人员,镇村干部及时登门逐户逐人走访,用心用情用力提供服务。就业问题是党委政府最关心的事,大部分武汉返乡人员暂时不能及时回武汉就业创业,精准解决这些人员的就业问题成为迫在眉睫的头等大事。

图片1

镇党委号召党员干部及时开展了“两送两问”活动,党员干部在走访武汉返乡人员过程中,在了解他们身体状况良好的前提下,共同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武汉返乡人员的自身特点,对于有意向外出就业的人员,及时给他们出具“身体健康,体温正常,可以外出”的证明,送给外出备用的口罩,留好联系方式,有任何困难及时和老家的镇村干部联系。对于有意愿在家里就业的,包点党员干部及时将县工业园区的用工政策和企业信息提供给武汉返乡人员,包括子女上学政策也咨询清楚,告知武汉返乡人员。

抗击疫情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块“试金石”。田集镇党委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坚持走群众路线,对辖区内的武汉返乡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深入地排摸,细致了解武汉返乡人员的所需所求所愿,汇总后针对296名武汉返乡人员的不同家庭情况和就业需求开展精准服务,通过“两送两问”活动确保武汉返乡人员在疫情期间就业和发展方向有的放矢,为社会和谐稳定下好“先手棋”。( 张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