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地城镇:小小微信群宣传作用大
来源: 2020-02-25 22:45:13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00224160730      “我打算这两天外出务工,大家知道该怎么申请吗?群里有村干部可以回答一下吗?” “家里没有菜了,哪个村干部知道村里有卖菜的吗?”连日来,“高郢村村务公开交流群”异常火爆,群友积极性很高,有咨询外出政策的,有村干部宣传养老保险收缴政策的。在这里,俨然成了一个线上群众交流平台,小小微信群,正发挥着宣传大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224214501

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很多群众都在家自我隔离,采购生活物资和购物成了许多人的最大问题。为了尽快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村干部在群里“@所有人”,记录他们的购物需求,列好清单,寻找卖家提供配货,对于本村可以提供的时令蔬菜,就近提供上门服务。针对本村没有的蔬菜等生活物资,在镇党委的协调下,统一安排集镇的大型商超予以配送,在村内集中定点供货,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镇还建立了武汉返乡人员交流群,镇村干部在群内向他们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提醒他们做好自我隔离和防护措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外对于他们生活不便等问题,也会及时在群里和他们沟通,及时配送生活物资。返乡隔离人员,在家生活不便,缺少基本生活物资,在群里及时“@”村干部,不多久,他所需要的物资就送到家门口。  

微信图片_20200224214448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地城镇还建立了村级青年志愿者交流群,每天不定时在群内发布信息,引导青年志愿者开展好志愿服务。地城村在志愿者群内安排青年志愿者帮助外出群众在智慧阜南App平台上申请外出,教会他们如何使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以点带面,通过在微信群内广泛宣传,进一步宣传了疫情防控,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此外,通过村务公开群、乡友群等各类微信群,还可以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在线上办理部分业务,让群众少跑腿。村干部也能在群内宣传党和政府的各类好政策,在这里,微信群可以给群众提供各种信息公开、信访调解、政策宣传、便民服务等服务,也拉近了干群关系。

据了解,近期地城镇党委政府也在积极推动各村根据实际建立“乡友群”,重点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加强沟通交流,通过各类村务公开群、乡友群向他们宣传家乡的好政策,及时帮助办理所求、所需,均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同时要求各村加强群管理,禁止有群成员在群内发布谣言等不当言论,营造风清气正的互联网环境。(李家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