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旌德县 “四个强化”助力企业复产达效
来源: 2020-02-25 21:42:21 责编: 喻寒松 胡明兵

anhuixinwenwang

连日来,旌德县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 旌德县以疫情防控为中心,严格落实《旌德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业企业复工防疫实施方案》,全面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以及员工自我防控责任,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四个强化”助力企业复产达效,推动今年经济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强化帮扶指导。该县出台《关于进一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建立县级领导及县直包保规上工业企业制度,按照“谁联系、谁负责”原则,及时深入企业监督、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印发《关于实施“五员”帮扶工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选派126名干部担任规上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型商贸企业、重点项目的驻企联络员、疫防指导员、安全监管员、人社服务专员、党建工作指导员,力促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企业设备、用工、资金不足等问题100余个,做到有难必帮、有呼必应。县科技商务经信局针对复工过程中企业防控物资缺乏的问题,帮助复工企业解决消毒液近3吨,一次性口罩5000只,额温枪20个。协调开具货物通行证81个。县供电公司主动协助玉达新能源核算用电成本,按照最大需量缴纳基本电费,预计每年将为企业节约5万元左右的用电成本。

​强化政策落实。全面落实落细《工信部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一条政策意见》《旌德县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等政策,加大宣传和兑现力度,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强化要素支撑。建立健全企业非湖北等重点地区员工返岗绿色通道,及时便捷有效地为返岗员工提供交通管制通行证,优先保障复工企业高管、核心员工、技术骨干及时到岗到位。鼓励采取“点对点”包车等方式接送员工上下班,实施全程管控,确保安全。建立重点企业岗位需求清单,设立“人社服务专员”,积极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对有创业意愿的,可享受创业扶持政策。

继续实施减税降费行动,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推广无还本续贷。支持科创企业无抵押贷款,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疫情期间旌德农商行投放5户企业3140万元。为41家企业办理失业保险返还67.41万元,惠及2320人。发布招聘岗位427个,为企业招聘人员212人,实现“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工作。启动无申报2019年预拨项目资金150万元助企解困。

强化物流保障。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原则落实防控工作,尽快恢复和保障物流畅通。对持有专用通行证的车辆不得拦截,坚决杜绝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断路阻碍交通等行为,确保复工复产企业运输通畅。加快邮政快递业复工保障,鼓励快递企业创新业态形式,扩大服务范围,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合理需求。(程青/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