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多彩战士”共筑疫情防线
来源: 2020-02-25 10:41:44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00224160730

在周棚街道“疫”线战场,有一群“多彩”的防控工作者,他们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齐心协力筑成了联防联控的坚固长城。

红色“志愿者”,不忘初心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周棚街道每一名党员都是战士,他们身穿红色马甲,把疫情当做命令,用担当诠释初心,以“逆行”践行使命。他们扛着党旗,不分日夜在卡点处坚守、在街口巡逻,红色的背影在“疫”线战场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

白色“守护者”,勇于担当

他们带上医药用品,“逆行”在乡间的小路上,每天两次上门为居家观察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杀菌,为他们进行心理辅导。他们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进行每一次的排查和检查,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他们勇毅的眼神,传递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他们是“疫”线战场上美丽的“白衣天使”。

橙色“清道夫”,无私奉献 

他们早出晚归,每天清理河道垃圾、清扫街道卫生、清运积存垃圾,始终坚守在最脏最累的第一线。他们不知劳累,对社区服务大厅、执勤点、村头巷尾、文化大舞台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消杀,那一抹橙色的忙碌让人感到温暖。他们以“宁脏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奉献精神,为街道创造清洁卫生安全的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蓝色“守护神”,为民服务

他们逆流而上,在寒风中宣传防控知识、劝返外来人员,劝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待在家、戴口罩。他们积极调和矛盾纠纷,制止可疑行为,耐心向村民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多警联动合成作战,依法打击和处理谣言制造者,提醒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极大控制疫情传播,时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是最耀眼的蓝色守护神。

原色“逆行者”,守土尽责

在周棚街道防疫的最前线,基层干部们从年三十开始,连续二十多天吃住在防控一线,撇家舍口,坚守岗位,想家但不能回,思念亲人却无法团聚。他们勇于投身疫情防控宣传、返乡人员排查、社区卡点值守、购物服务上门、流动人员管控、环境消毒杀菌等,为居民筑起抗“疫”长城。他们摇身一变成了“宣传员”、“守门员”、“服务员”“快递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王兴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