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大店镇:一边严防严控 一边复工复产
来源: 2020-02-24 17:51:01 责编: 陆杨

486110314

连日来,宿州市埇桥区大店镇在严防严控既定措施不变的基础上,抢抓复工复产,有序开放各类市场,组织企业合规生产。

优先开放农资市场保肥保苗。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春种春管的关键期,为保障农药、化肥、种子的足量供应,防疫管控期间,大店镇优先开放了农资市场,由农资经营商家定点定时配送各类农资到交通管控卡点,群众按需购买。农药喷洒则采用无人机大面积喷洒,部分自然庄由农药出售商家无偿指定专人喷洒,既不误农时,又阻断了人员无序输入输出。

延伸农产品交易保收保产。大棚蔬菜、禽蛋类农产品保鲜保质要求较高,除镇内自销外,大店镇党委政府多渠道联系市场,与资质较好的农业公司签订收购合同,帮助群众推销农产品,解决农民后顾之忧。扶贫产业到户养殖的家畜家禽,种植的花生、蔬菜等全量收购,排除贫困群众因疫情返贫的风险。

合理规划林网建设保绿保效。大店镇结合实际,经过深入调研尊重群众意愿,制定了林业绿化方案,议定了国道、高铁、省道两侧绿化树种,提前定购苗木,确保全年农田林网建设按规划推行,3月份植树造林期到来时,立即实施主干道两侧及沿河道两侧的绿化。

组织企业有序复工保工保单。组织卫生院医生和镇工作人员给企业工人免费体检进行复工验收,规上企业报备生产计划先行复工;订单制企业提交开工申请具备复工条件后开工;劳动密集型纺织类企业实施错峰生产,工人操作机器间隔至少1.5米,做好防护措施,每天专人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双向保障工人生产安全,企业利益稳固。

目前,大店镇完成春耕春种面积1.1万亩、农田病虫害防治8.3万亩,订购苗木7万株,企业复工率达80%,复工井然有序,农业生产欣欣向荣。(王若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