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墩集镇“四抓四促”打好战“疫”总体战
来源: 2020-02-24 17:33:28 责编: 陆杨

486110314

连日来,泗县墩集镇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抓实“两个作用”,在战“疫”一线促党建。该镇通过以自然庄为单位,设立战“疫”临时党支部64个,划定防疫网格439个,发动295名在家身体健康党员和144名乡贤、民兵预备役、青年志愿者等担任疫情防控“排查、监督、宣传、服务、报告”的网格员。同时结合干部评先评优和选拔任用、党员星级评定、“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等,在疫情防控一线快速识别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主动参战的防疫志愿者、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群众,通过评先评优、提拔使用、吸纳入党积极分子等政策激励,最大程度汇聚疫情群防群控的磅礴力量,实现党群同心渡难关,干群联动战疫情。

抓住“两个关键”,在战“疫”后方促扶贫。抓住“防返贫”这个关键,结合此次疫情,原则上安排扶贫小组长、帮扶干部担任贫困户的网格员,在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向贫困户宣传推介身边的“最美脱贫人”,营造主动脱贫的浓厚氛围。积极实施“春风”行动暨农民工回归工程,为返乡农民工尤其是贫困群众宣传用工政策、推介就业岗位。同时通过增设公厕管护员、爱心超市配送员、居家就医和生产农资代办员等公益岗位,优先安排身体健康贫困户上岗,实现防疫期间,贫困人口达成进城务工意向56人、公益岗上岗139人、居家就业128人。

抓好“两个通道”,在战“疫”同时促发展。该镇在保障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以及种子、化肥、饲料等春耕农资供应的同时,全力打好草莓等农特产品增收保卫战。受疫情影响,墩集镇万亩大棚草莓大面积滞销。该镇党委在战“疫”伊始,主动调整思路,率先谋动,在全力出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面打响“草莓保卫战”,在疫情群防群控的同时为草莓拓销路,依托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采取线上宣传订购、线下专人配送扩大内销,打开了疫情防控期间产业振兴的“绿色通道”。此外,该镇还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组建战“疫”环境保洁队,抓好清洁家园绿色通道建设。积极引导因疫情无法外出的农民工参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

抓牢“两个切口”,在战“疫”前沿促治理。该镇牢牢抓住战“疫”期间培育文明乡风和完善社会矛盾调处的社会综合治理“两个切口”,积极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在战“疫”的最前沿狠刹农村大操大办、酗酒赌博、薄养厚葬的不正之风。通过警民连心、党群齐心,第一时间做好因疫情防控导致的干群矛盾,在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提升服务质量。(李庆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