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周棚街道“三举措”严格封闭管理
来源: 2020-02-23 22:44:57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于防控关键期,尤其是近日返工潮到来,防疫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周棚街道“三举措”严格辖区封闭管理,确保全街道居民身心健康,生产生活有保障。

非必须,不外出。周棚街道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串门、不聚集、非必须不外出。街道协调沟通商家建立“疫情防控物品采购超市”微店,目前辖区内各超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储备良好,供货渠道畅通、价格平稳,能够满足居民生活需求。群众通过微店或者微信群订购生活必需品,由各社区志愿者、公益岗组成的“购物服务小分队”专门配送生活用品到卡点,再由居民到卡点领取,有效的避免了交叉感染,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供应。

齐上阵,共防治。街道城管、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管理所多部门联动、群防群控、联防联治,党员、社区干部、义务劝导员、志愿者多方联动、多点齐动,多轴传动,积极配合开展人员摸排、疫情防控和人员信息上报等工作。通过巡 逻宣传或录音播放,讲清疫情形势、防控措施和不听劝导强行进出扰乱秩序行为的严重后果。组建社区巡逻队,劝阻村民外出闲逛、聚众闲聊、串门走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强服务,暖人心。周棚街道秉持“党群是一家,服务送到家”的理念,组织社区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成立“送到家”购物服务小分队。针对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卧床病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实行网格员探访制,即网格员每隔一天上门探访,及时解决特殊群体的生活需求和困难。为不误农时保春耕,街道利用大喇叭播报春耕生产相关农业技术、市场行情和供求信息等。同时,在社区卡点设置登记点,统计村民所需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的品牌、数量、规格,由专人外出统一购买,做好种苗、农资供应对接。宣传动员村民农作时佩戴口罩,积极引导村民有序下田、分时段下地、分散作业,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兴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