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周棚街道:奏响“疫”线三部曲
来源: 2020-02-23 22:00:09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硝烟仍浓,战“疫”仍在继续。周棚街道充分发挥党工委在疫情防控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引领作用,奏响了从硬核管控到联合管控再到和谐管控的三部曲,为街道居民群众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红色钢铁长城”。

一是奏响硬核管控前奏曲。得知疫情之后,周棚街道连夜摸排武汉返乡人员,采取“八个一”的措施,即一张明白纸、一个警示牌、一支体温计、一名医务员、一个记录本、一张信息网、一个应急号、一名包保人,对其进行居家隔离。利用电子屏、广播、横幅、宣传车、巡逻小队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十禁止、十必须”和科学防控知识,并逐户印发疫情防控明白纸。全街道在各街道设立135个卡点严格把控车辆出入遏制疫情蔓延,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防控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奏响联合管控协奏曲。周棚街道党工委激励党员干部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思想和责任担当,城管、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管理所多部门联动、群防群控、联防联治,成立了行政执法、作风纠察、入户宣传、环境消毒、购物服务、医疗监测、卡点防控,七支由党员干部带队的防控小分队,多方联动、多点齐动,多轴传动,七支小分队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防控“主力军”。

三是奏响和谐管控合奏曲。周棚街道通过全范围多方式提升防疫全员知晓、带动群众参与,让群众绷紧思想之弦,提升自我防控意识,充分调动百姓的自觉性,积极配合党员干部开展人员摸排、疫情防控和人员信息上报等工作。组建社区巡逻队,劝阻村民外出闲逛、聚众闲聊、串门走访,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配合医务人员做好重点区域日常消毒、重点人员日常监管。引导群众自发到防疫卡口上岗值守,配合党员干部严把“小关口”,引导居民“非必须不外出”,发放人员、车辆出入通行卡,杜绝外地车辆和外来人员进入社区,打好疫情防控“大战役”。组建一对一帮扶队,建立与居家观察人员“一对一”互联机制,第一时间了解所缺所需,提供代购服务。各界捐款捐物,倾力为防疫提供保障。群众出力、企业家出资、红白喜事齐让路,群策群力、共度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役。(王兴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