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绩溪:为老人撑起一片温暖蓝天
来源: 2020-02-23 20:24:47 责编: 陆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强化养老机构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绩溪县福利中心从1月26日起开始施行全封闭式管理。虽然老人们只能在院内活动,但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下,大家依然能够感受到浓浓的暖意与关爱。

 一大早,护理员们就戴好口罩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打扫卫生,消毒,每日工作虽然琐碎,但是护理员们依旧耐心仔细地开展消毒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同时,护理员们还每天给在院老人测量体温,认真记录老人体温数据,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变化,及时反馈。

院内封闭期间,部分老人对于春节期间家属没能来探望倍感失落,护理人员及时与老人交流,告诉他们特殊时期防控措施严格才能尽早控制,等疫情结束,家属一定会来看望。耐心细致的劝说,也获得了老人们的认可。

特护老人由于长期卧床,身体变化较大。福利中心护理人员发现老人出现身体不适后,立即通知医务室医生看诊,监测体温,还及时反馈家属。对于发热的老人,福利中心还及时送医。

疫情考验着福利中心的每一位护理工作者。他们每天坚持岗位,做好服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保障老人们的生命安全奉献自己的力量。(汪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