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疫”不容辞释忠诚 ——记凤阳县大溪河镇卫计办主任王颖
来源: 2020-02-23 15:43:04 责编: 喻寒松

大溪河

      图为大溪河镇发起的公益捐赠活动。

“女儿,今年过年你就在合肥婆家安心过吧,不要回来了,这个春节,妈妈要立刻回到工作岗位上去,承担起我该负的责任!”这是凤阳县大溪河镇卫计办主任王颖年前离家时和女儿的通话。

1月24日开始,王颖就带领着卫计办所有同志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工作中。疫情发生后,王颖兼任了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承担着镇指挥部日常工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络、信息统计汇总报送等多项工作。她坚持每日吃住在镇里,至今都没有回过一次家,没见过一次家人。工作时,像一个“拼命三郎”,不是趴在电脑前面“伏案疾书”,就是抱着电话找各村要统计数据,传达县镇各项工作要求,起草、报送各种文件材料,每晚都加班到深夜。正是由于她时刻坚守岗位,真正做到了有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处理,有信息及时上报,为大溪河镇防疫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颖工作奋勇争先,她的爱人也不甘落后,积极当好“贤内助”。“你安心工作,家中一切交给我,岳父岳母我一定会照顾好的。你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卫计办主任,关键时刻,一定要带头做好表率。”这是离开家前,她爱人叮嘱她的话。

王颖的婆婆81岁,脑梗12年行动不便,今年1月22日再次脑梗摔倒,入院治疗,至今还在医院。她的母亲74岁,也患脑梗多年,伴有心脏病、心衰、高血压,最近半年内反复住院七八次,先后辗转多地,在南京、合肥、明光、凤阳等地治疗,春节前几天才出院回到家中。81岁的老父腰椎做过两次手术,行走不便。平时这三位老人,都是靠夫妻俩照顾,现在照料三位老人的重担就落在了她爱人身上。爱人每天往返于医院和岳父母家,没有任何怨言,让王颖一心前行,没有后顾之忧。

谈到眼下的忙碌工作,王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有难,疫情当前,我们理当站出来、冲在前,与同事们携手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就这样,王颖同志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熙和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