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防疫扶贫两不误
来源: 2020-02-22 18:07:59 责编: 胡明兵

埇桥区符离镇符离村在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对贫困户、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活动,保障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充足,身体健康。

fuliji

在埇桥区符离镇符离村疫情防控劝阻点,村里的网格员对外出购物的村民进行登记,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筑起疫情防控墙,最大限度阻断人员流动和疫情传播。

据符离镇符离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侯立芬介绍,疫情防控以来,符离村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实行网格化管理,全村共设置六个卡点,对出入村民实行实名登记,凭证出入,规定每周每户出入三人次。同时,利用村里巡逻车加大政策宣传引导,防止村民扎堆聚集,目前全村管控秩序良好。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符离村针对部分贫困户患有慢性病的情况,重点对他们做好健康关怀。村里联合村卫生室开展上门服务,用实际行动守护贫困户身体健康。

村卫生室医生罗亚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慢性病人外出。降低他们的感染风险,村卫生室主动靠前上门服务,为他们测体温、量血压,如果他们的常用药吃完了,便及时上门送到家。

贫困户杜强患有糖尿病,并出现了并发症。前段时间出院后,一直在家静养,防疫期间,村里主动联系他,告诉他尽量不要出门,如需医疗咨询或身体检查,可随时联系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目前,符离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69户550人,其中慢性病患者286人,疫情防控期间对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村干部及时送服务上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王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