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旌德多举措关爱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来源: 2020-02-22 10:25:44 责编: 喻寒松 胡明兵

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旌德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抗击新冠肺炎战役,目前已派出二批6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该县通过上门慰问走访,确定帮扶联系人等措施,落实帮扶,切实解决援助人员家庭困难。

首批3位医护人员2月9日出征驰援湖北武汉后,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队上门慰问走访,送上慰问信、慰问金和相关慰问物品,对他们支持家人赴湖北参加医疗救治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家属们多关心家人在湖北的工作和身体情况,同时照顾好家庭,让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能安心工作。

县卫健委确定一名分管副主任为帮扶联系人,具体负责援助医务人员家庭帮扶工作。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庙首镇中心卫生院分别确定了1名具体对口帮扶联系人,及时了解援助医务人员家庭情况,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选派医疗单位对口落实帮扶措施,庙首镇中心卫生院针对援鄂人员吴婷婷孩子小、公公患有高血压的实际情况,每隔一天就与他们联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县人民医院院长专程前往援鄂人员计越胜家属所在的孙村镇卫生院慰问,耐心询问其爱人杨慧的工作、生活情况,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消除支援人员的后顾之忧。(朱于斌 /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