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地城镇母子岗村全动员战疫情
来源: 2020-02-21 13:02:21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地城镇母子岗村与公桥乡、龙王乡、洪河桥镇交界,境内048县道穿村而过,道路纵横,交通路口众多,人员来往比较密集,防控难度很大。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母子岗村两委积极贯彻落实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号召全体党员和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为6000多名群众筑牢防控防护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459cbf6f872143d0e2055bcebd8675

疫情防控伊始,全体村干部按照镇有关要求,从大年初三开始,大家自愿放弃休假,响应号召,投身于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镇包村干部余勇、张智德和村书记张国用结合全村实际,对非主干道路进行封堵,并在村主干道路设立1个防控卡点,以“党员先、三班倒、全天候、无缝隙”的工作机制,组成防控专班进行卡点值守。通过与公桥、吴郢、李集等接壤镇村相互联系,实现联防联控,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劝返登记。与此同时,动用五台宣传车每天不间断到各自然村组巡回播放各级疫情防控指令,坚持村广播喇叭定时播放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和群众自我防护知识。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母子岗村许多村民都积极响应号召,自发参与防疫斗争中来。为了减轻镇村干部负担,为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自发担当起了“守门员”,密切关注周边的情况,一有异常,会立马电话通知村里的干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通道;在看到执勤人员日夜坚守岗位,热心群众送来方便面等物资,温暖了整个卡点。

09dee81484b46e184b40d38f1112918

“老丁,身体可有啥不舒服的?小孩们都还好吧?有啥需要的就说,我们帮你购买,你在家别外出。”从疫情防控开始,这样的话语包保干部已经不知道说了多少遍。母子岗村共摸排8户17人从湖北返乡人员,村里全面落实“五个一”举措,实行居家隔离。每天安排包组村干、包保干部和村医每天两次对他们测量体温,进行心理安抚,消除顾虑,帮助解决生活所需。目前全村17名湖北返乡人员已全部解除了隔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村党支部带领党员勇担当、敢作为,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明确落实到每个干部、每名党员,涌现出一批先进模范。例如大病初愈的包村干部张智德,主动要求值夜班岗,不缺一次勤;母子岗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松涛同志在疫情爆发后,义无反顾地舍下一家老小,直接到村委会与党员干部及群众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老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着身边的群众,有效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寒风萧萧、飞雪飘零的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母子岗村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疫情不退、战斗不止”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守护全村,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艾先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