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旌德:疫情防控不松懈 政务服务“不打烊”
来源: 2020-02-21 12:55:13 责编: 喻寒松 胡明兵

​经旌德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同意,县政务服务实体办事大厅自23日起暂停窗口线下服务。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旌德县数据资源局多措并举,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政务服务“不打烊”。截至目前,该局共受理网上办件1097件,线下预约办件297件,自助办件128件,咨询服务821人次。

疫情防控“全力办”。该局严格落实市县疫情防控要求,除安排2人在政务大厅值班外,局其他工作人员分成3组,轮流到联点共建的旌阳镇瑞市社区协助做好小区封闭式管理的进出人员登记,向居民宣传防护知识,合力做好联防联控。坚持每天对服务大厅至少2次全面消毒,给窗口值班人员发放口罩,所有人员从一个大门进出,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切实保障预约办事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大力推行“网上办”。公布网上办事流程和路径,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理、自助办理”,鼓励企业群众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旌德分厅、“皖事通”APP自主查询或申办相关业务。同时安排窗口做好电话和网上咨询,帮助办事群众解决网上办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群众网上申办、“指尖办理”。

紧急业务“预约办”。少数确实紧急且需要到实体大厅办理的,与有关窗口预约,群众提前备齐办事材料,减少在大厅的滞留时间,并安排专人对办事群众进行服务引导,确保群众放心办事,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同时,安排税务、市场监管、医保、公安等8个窗口人员值班,及时接听服务对象的电话咨询,处理网上申请和结果寄达,要求不值班窗口的首席代表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注意接听手机来电咨询。(金素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