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西二铺乡:志愿者战斗在防控第一线
来源: 2020-02-20 21:26:25 责编: 陆杨

最近一段时间,在宿州市埇桥区西二铺乡,你可以看到许多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就是由党员和群众自发组建的志愿者队伍。

“请问你们家有几口人啊?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返乡人员啊?目前有没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在西二铺乡各个村组,每天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入户宣传防疫工作的身影,他们用心用情敲响每一户的门,耐心细致地向村民宣传。

除此之外,他们还全力摸排流动人员返乡时间、返乡前所在地等情况,仔细梳理检查比对人员信息,对重复的数据及时剔除,对不够全面的信息及时补充完善,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您好,需要给您测量体温,请您配合。”在西二铺乡二铺村杨家组卡点,一辆小轿车驶入,卡点志愿者们立即迎过去为车上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车辆人员信息、进行酒精消毒。

上下携手,同心协力,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里,志愿者们放弃休息、迎难而上,他们是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西二铺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