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绩溪县:企业防控复工两不误
来源: 2020-02-20 20:54:20 责编: 陆杨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连日来,为引导和帮助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绩溪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抓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以强有力措施推动经济工作开局良好。

在要求第四批党建指导员入企开展复工和防疫工作指导的基础上,绩溪县加强力量配备,从县直单位抽调18名党员干部,联合经济开发区成立9个包保服务企业工作专班,确定9个“派企服务长”和49个“驻企服务员”,每个专班还配有1个医疗志愿服务专员,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

“企业防疫物资准备的怎么样?要落实好体温测量,车间要做好每日消毒,员工进出一定要求他们带好口罩。”在即将复工的泰利钢业,“驻企服务员”周澄再三叮嘱企业做好复工前准备工作。

该公司负责人张作波介绍,前期在专班的指导下,公司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从机制方案、出入管制、员工管理、复工安排、卫生管理、隔离区设置等六大方面进行责任落实,确保实现企业安全有序规范复工。

只有各项防控措施更精细、人员管理更精准,才能确保企业疫情防控“纵到底、横到边,无盲区、无死角”。包保服务企业工作专班对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企业防疫物资是否足够,员工排查是否到位,均由专班工作组联合有关部门进行跟踪服务,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快速复工复产。

“你好,请先到指定区域消毒,之后配合完成体温测量登记,外来人员不能进厂区……”作为绩溪县第一批复工企业,安徽宁清茶业有限公司门口“把关员”“认理不认人”,面对“驻企服务员”胡名吉的到访,坚持按程序完成自身工作职责。

复工期间,专班工作组全面加强和企业联系,每天入驻企业,指导复工企业做到新增人员、离绩人员和异常情况三个日报,精准掌握企业职工数、健康状况等关键信息,还及时联系社区(村)形成联动,做好职工工作时间和下班时间的接续管理服务,切实把牢“外防输入”重要关口。

“对生产疫情急需医疗卫生物资的小山卫材,为帮助企业提高产能,联系绩溪农商行对其授信60万元紧急融资额度......”这是“驻企服务员”冯皕工作笔记上的内容。

复工复产期间,专班工作组在指导企业复工的同时也充当及时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在提供金融支撑的同时,冯皕还积极协调各方,全力为小山卫材新增口罩生产线审批、审核和运输开辟“绿色通道”。这家公司的口罩生产线预计2月底正式投产,日均可供应10万只。

“下一步,聚焦复工企业面临的用工紧张、资金不足、原材料短缺等难题,我们会积极发力,当好‘店小二’,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派企服务长”姚成云介绍。

截至2月17日,绩溪县全县复工企业85家,其中规上企业37家,4100余名员工已到岗并安全开展工作。(黄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