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感动!他带病坚守防控一线
来源: 2020-02-20 20:02:04 责编: 喻寒松 陆杨

梁园1

“管站长,快过来坐下,别累着。”218日上午,肥东县梁园镇管湾村村医张春见到到村工作的镇中心卫生院卫生监督站副站长管恒炎后,急忙搬出椅子招呼道。

“不坐了,我还有几个村卫生室要跑。现在疫情防控期,村卫生室千万记住,要执行合肥市规定,不要私自开诊啊。”管恒炎站在那里,一边向张春递来相关宣传材料,一边叮嘱道。

张春知道,57岁的管恒炎一定很累。因为20193月,管恒炎被查出患有结肠癌。动完手术后,管恒炎目前依然在药物化疗期。他本可以休养在家,可从大年三十至今,管恒炎却一直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

“老管为了防疫工作,带病坚持工作,没有一句怨言。”说这话的是梁园中心卫生院院长蔡善政,他介绍说,院里知道管恒炎身体情况,特意不给他安排过多工作,可他却主动在院里的请战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我是最基层的卫生工作者,疫情防控本来就是我的职责,我不去一线,肯定会增加同事们的负担。”管恒炎言语中透着朴实,“我已经有20多年党龄了,现在中央向党员发出了号召,我能不响应吗?”

管恒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疫情发生以来,除了在办公室里整理材料,只要有空,他就主动到群众中去宣传,还和村医们一起布置防疫工作。根据上级统一规定,26日起,合肥地区的所有村卫生室、门诊部等暂停营业,从那时起,管恒炎又开始了全镇20 多家卫生室的监督检查工作。

每到一处卫生室,管恒炎都会细心地向村医宣传上级有关通告,检查落实情况,还会仔细察看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卫生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临走时,他还会提醒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注意个人防护。

只有每天晚上回到家中,管恒炎才会觉得累。“不知道怎么回事,回家一歇下来,马上感觉身体大不如前。”管恒炎向记者坦言,手术之后,自己瘦了一大圈,家人也让他多休息,但只有他自己知道,在工作时才会忘记自己仍在化疗。

“老管就像一头老黄牛。”蔡善政这样评价管恒炎,“他在基层卫生院工作了几十年,一直勤勤恳恳。这次面对汹涌的疫情,他坚决冲在前,让我们很是动容。有这样的同志在,防控疫情我们何愁赢不了!”(肖魏 安徽日报农村版融媒体记者 陆杨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