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疫”线不退役 风雪中坚守
来源: 2020-02-20 16:16:50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退役军人,很想为这次抗击疫情做点什么,我听说团县委正在招募志愿者,所以我就报名参加了。”这是地城镇青年志愿者徐沐春报名时说的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徐沐春目前是南京农业大学大二在读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在大一结束时,主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走入军营,两年兵役结束后,他又迅速调整状态,回到校园,开始了紧张的大学生活。在部队时,他绝对服从命令,是一名优秀的士兵;在学校里,他坚持早睡早起,按时上课,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志愿服务,是一名三好学生;走入社会,他也能很快转变角色,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是一位有志青年。

5349b2f2dd7a6f41788b1db3f639cc2

每天早晨他都会在群里发微信,问今天到哪儿值班?今天给他分配哪些任务?他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一样,每天都准时出现在值班卡点,协助镇村干部或帮助宣传,或引导车辆,或劝返随意外出人员,任劳任怨、勤奋踏实,秉承青年学子的优秀品质,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

1582096510(1)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是徐沐春的座右铭。他常说,干一行爱一行,参加志愿服务也一样,虽然苦点、累点,但是心里却是暖暖的,既然选择了,便要用心坚持下去,做好每一件事。2月15日中午开始,天空渐渐飘起了雪花,随即又下起了鹅毛大雪。面对如此恶劣的天气,徐沐春充分发扬了军人的优良品质,退役不退“疫”线,仍然在风雪中屹立坚守,他的坚毅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生活中,徐沐春是个随和的阳光大男孩;在工作中,他又是深沉严肃的坚守者。他说:“我在部队时,虽然很苦,但是部队的生活很精彩,也很难忘,如今我回到了学校,回到了社会,我觉得更应该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有机会我要多参加志愿服务,回报社会,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使我学到了很多,开学后,我要在同学周围努力动员他们,也多参加志愿服务,为建设美丽、和谐的社会贡献一份年轻的力量。”(李家辉)



    相关新闻